喜迎G20 打造中国蓝
2016-10-24 17:07    杭州网

    随着G20举办时间越来越接近,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都开始谈论G20,当然,作为普通老百姓,我们自然不可能谈论太多高大上的东西,我们最关心的,始终是那些对自己的生活造成切身影响的决策和规定。

    有人说,我们不关心什么‘杭州蓝’,什么国际影响力,我们只想知道,那没完没了的道路工程什么时候结束,什么时候,我们上下班的路上能不遭遇堵车。

    有人说,我们不关心什么未来计划,什么城市形象,我们只想知道,窗户外面的那些脚手架什么时候能拆除,什么时候,休息天能安安稳稳的睡个好觉,而不是被窗户外走来走去的工人影响睡眠。

    有人说,我们不关心什么饮食规范,什么行业整治,我们只想知道,楼下的那些餐饮店什么时候能恢复营业,什么时候,这大热天的,可以不用亲自下厨做饭。

    有人说,我们不关心什么人口管理,什么潜在治安问题,我们只想知道,作为外来务工人员什么时候才能正常出行,什么时候,才可以不用将暂住证之类的身份证明随时带在身上。

    以上种种,对不同人群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不便,自从杭州开始准备G20.我们最直面的感受就是,到处都在做道路整修,许多房子外墙面也都立起了脚手架,楼下熟悉的餐饮店忽然关门了,上门查看暂住证的民警来的更勤了,甚至,连养的宠物在无证的情况下,都不敢随便往外带了。

    没错,这些对我们来说,都非常讨厌,这些改变让我们原本便利的生活不再像以往一样便利,老百姓最关心的衣食住行,如今在食住行这三方面已经有了影响,但我们静下心来仔细想想,这些改变就真的那么不好吗?

    杭州作为浙江省的省会,是国内知名的旅游城市,杭州有着风景如画的美丽景点,但不可否认,有些道路确实存在年久失修,狭窄难行的问题,趁着G20的机会,大规模全面的进行整改,这难道不好吗?虽然短时间之内,可能会给大家造成出行不便,但道路一旦整改,路面拓宽,塞车的问题将从根本上得到改善,这麻烦只是一时的,后期得到的便利却是长久的。

    再者有些老旧小区的外墙面颜色灰败,虽然这不影响居民居住,但却严重影响这座城市的形象,老话说,人靠衣装,人尚且讲究形象,为什么一座城市却不能讲究了呢?

    餐饮行业良莠不齐,虽然有关部门一直都在整改,但有些无证经营,卫生得不到保障的店铺却总有办法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今天刚刚被查处,明天就能在这城市的另外一个地方重新冒头,虽然有了这些餐饮店铺,居民的生活得到了很多便利,但这里面却藏着巨大的健康危机,这次借着G20进行一次全面的整改,这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最后,说到外来务工人员的户籍管理方面,杭州是个大城市,它有着所有大城市的共同特征,那就是外来务工人员的人口比重站了绝大多数,一旦有了严格的户籍管理制度,这可以有效的提高社会治安,减少社会案件的发生,这对老百姓来说,难道是坏事?

    G20的‘造城’计划,很多政策和举措会让老百姓有短暂的不适感,但良药尚且苦口,更何况是一个政府的决策,任何政策的落实,我们都不能用眼前的利益得失来评价它得当与否,我们更应该看重它带来的长久利益和影响!

来源:杭州网    作者:奈良鱼    编辑:李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