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催生了一个更美的杭州
2016-10-19 17:10    杭州网

    一花一草一天堂,一水一山一梦乡。

    一地风流供一醉,一湖春色一城芳。

    ——《杭州一字吟》

    要读杭州的美,外来游客的感受或许最直接。古有帝王将相、秀才雅士、平头百姓的“江南情结”,今有世界各地的游客对她的流连忘返。有人叹杭州是“半城诗画,一川烟树”,有人称杭州是“江南Style”的最佳代言城市,有人感慨在杭州“小住三日已忘家”,如果一个地方比家还让你留恋,那她究竟有多美?

    下个月,这样的杭州就要以她的姿态去迎接世界级的重要宾客了,如果说杭州的外在吸引了了人们目不转睛的注视,那能作为我国首个举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的城市,则必然昭示着杭州内在的那些不一般。

    杭州是一个经济高度发达的发展之城。2015年,杭州以产业迈向中高端为目标,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0053.58亿元,成为我国第10个GDP总量跨入万亿行列的城市,经济增速达到两位数。另外,有一百多家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杭投资近两百个项目,提高了杭州的经济地位,对杭州的招商引资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杭州是一个创新驱动发展的活力之城,从政府到企业,由人才到产业,从上到下,由内而外,杭州的创新走在前面。2016年的浙江两会上,浙江省长李强就表态,要完成“十三五”既定的目标,必须把创新驱动放在重要位置,“破除一切制约创新的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创新潜能。”从现实的情况来看,在发展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方面,杭州已经先行一步。

    杭州是一个包容开明的宜居之城,千年的繁华,一批又一批外地文化的融入,成就了杭州包容、变通、不排外的特征。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显示,杭州的外来人口总量占全市人口1/4,也就是说每4个常住人口就有1人来自市外的外来人口。与此同时,杭州的城市发展也离不开外来人口做出的贡献,他们满足了城市在发展过程中的需求,与所有杭州人一起大步向前。

    迎着G20的契机,杭州正在将她的城市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潮,这是一管极其重要的血液,它将催生杭州的内在魅力,给城市本身带来更大更好的变化,在这件全世界都瞩目的重大事件下,杭州将被润泽的更加丰满,冲着更开阔的未来跑出新的加速度。

来源:杭州网    作者:韩蕾    编辑:李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