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最忆地 风光更美时 —— 韵味杭州欢迎您
2016-10-19 17:09    杭州网

    钱塘自古繁华,从大文豪白居易到苏东坡,从“春来江水绿如蓝”到“水光潋滟晴方好”,从张岱到戴望舒,从“西湖梦寻”到“江南雨巷”,杭州的街头巷尾,诞生了无数诗歌经典。在这些经典中,我们深切地感受到自古以来,文人墨客对杭州的情有独钟。苏东坡更是以“江南忆,最忆是杭州”这样的诗句表达了自己对杭州的偏爱之心。

    杭州,一座融汇历史与现实,刻着光阴却又走在时代前沿的城市。这里的一池湖水撩动着千百年变迁的光影,积淀历史的白墙黑瓦与身畔高楼的玻璃幕墙,搭配出最“江南”的城市格调。这里的老字号和传统经济仍“诉说”着自己的故事,而一座座产业园、高新区的崛起,又用信息经济、互联网等形式,改变着发展“剧本”。杭州曾惊艳历史,又与G20峰会倾情相遇,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一、加快环境整治,以最美环境迎接G20

    杭州各区全面开展了彩钢棚、彩钢房“地毯式”排查摸底和整治活动。

    结合“三改一拆”工作对杭州的违章建筑开展拆除工作。以联合整治为着力点,建立整治长效监管机制,实现全市消防安全监管工作的常态化。推进重点小区、重点路段雨污管道改造、截污纳管等工作,着力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地区城市品质,为保障G20峰会夯实生态基础。

    开展河道整治,以改善水质核心内容,更加注重生态治理和技术创新,大部分的河道都以生态植物造景为主,发挥植物的降尘、减噪、隔音等功能,同时在河岸新增、改造和提升绿化面积和游步道,创造水清、岸绿、景美的舒适滨水环境。

    二、以兼容并包的人文理念,彰显杭州的“中国风、国际范、杭州味”

    恰如一幅钟灵毓秀的山水画卷,山水相依,湖城合璧。杭州的美,是那浓浓的江南风情。这里有“水光潋滟晴方好”的西湖,有波澜壮阔、被誉为天下奇观的钱江潮,有千里通波、百舸争流的大运河,有“西溪且留下”的西溪湿地。

    随着峰会的到来,美丽的杭州正在整体整治系统提升中绽放出别样的精彩。漫步运河游步道,“江桥暮雨”“十里银湖墅”“小桥流水人家”等独特视觉效果让人流连忘返;夜游西子湖,水光灯影共徘徊,远山宝石叠翠,近处湖上音乐喷泉在优美的《梁祝》中翩翩起舞。

    如何让天人合一、移步换景的中国园林美学哲思在国际平台上得到更好的呈现?杭州启动全城系统化亮化提升工作,用“水墨画境”的手法,西湖、运河和钱塘江三大核心景区亮灯提升形成“寻梦”、“枕梦”、“追梦”3个系列,凸显“中国风、国际范、杭州味”。

    三、期待本届G20成全球经济治理的旗帜

    本届G20峰会的主题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这一主题涵盖了创新增长方式,完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促进国际贸易和投资,推动包容、联动式发展等主要内容。

    中国力求在主席国的位置上,贯彻上述主题,恪尽职守,搁置地缘政治的纷争,消除各扫门前雪的贸易保护主义,抱团取暖,共同商讨应对全球经济疲软的对策,努力构建发展理念创新、经济活力创新、全球经济联动、东西方包容的新型世界经济。中国正在力图通过这一届峰会推动改革创新,增强世界经济中长期潜力,为塑造全球中长期经济增长提供线路图。

    中国有信心、有力量将G20峰会开成安全系数很高、会议成果丰硕、与会各国领导人较为满意的国际会议。

来源:杭州网    作者:任卓琼    编辑:李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