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一场“考试” 收获一片“掌声”
2016-10-19 17:06    杭州网

    小时候每当面临考试的时候,考前的焦虑、临时抱佛脚对于考试的担心一直萦绕在自己的周围。许多年后回忆当时的情景不禁哑然失笑,觉得这只不过是人生路上的一点点微不足道的事情,可是就是这一场场微不足道的考试,最后成就了我们现在的生活状态,即使考试前过程的痛苦,考试后欢乐的愉悦足以让原先的痛苦抛在九霄云外,甚至某一段时间还在心底里回味那考前奋笔疾书、顽强拼搏的那些青春岁月。

    如今岁月不饶人,自己也步入了中年的行列,人生虽然经历了诸多考试,也渐渐开始对各类考试驾轻就熟,但是这一次“G20”的大考,让我们再次回到了曾经的青春岁月,让我们再一次体会了一把“痛并快乐着”的感受。

    作为杭州人,我们是骄傲的;作为杭州人,我们是紧张的;作为杭州人,我们是快乐的。我们骄傲因为G20在我们杭州举行,杭州成为了中国的聚焦点,成为了时间聚光灯的闪亮点,杭州人的自豪感悠然而生;我们紧张因为我们要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世人,生怕作为主人的我们招待不周,失礼于众人,所以我们杭州人要做就做最好;我们快乐因为我们从来没有如此全国人民如此关注和全世界人民如此关注,我们作为杭州人感到受宠若惊,并且因受到从未有过的重视而感到无比快乐。

    为了考好这场前所未有的“考试”,全城上下齐心协力,杭州大妈走进课堂学习基本外语,杭州学生走入社会开展志愿服务,杭州干部深入社区走街串巷。每一个人都在为这场考试默默付出着。电力工人加班加点保障供电安全、市政工作没日没夜保障道路通畅、公交司机热忱服务喜迎八方来客,杭城的每一个窗口单位、杭州的每一条背街小巷无不凝聚着杭城人民的饱满的热情和浓浓的情意。

    我们杭州市民都在等待着这场世人期待的“考试”,虽然考前有诸多不便,虽然考前有太多工作,虽然考前又累又辛苦,但是我们依然在坚守并且从未有改变。相信这场“考试”在全杭城人民的不懈努力之下一定会向全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正如考前我们庄严的承诺:没有99分,只有100分。相信“考试”结束,我们杭州人民收获的必将是“掌声”和“喝彩”!

来源:杭州网    作者:竹福欣语    编辑:李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