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精神和G20
2016-10-19 15:54    杭州网

    这两天,女排夺冠、郎平的字样占据了各种媒体的头条,成为国人乃至世界关注的焦点,确实——

    时光回溯30年,中国女排夺得史无前例的五连冠。有人把女排精神的基本内涵概括为:无私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精神;艰苦创业精神;自强不息精神。诠释了“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遵法、团结友好、坚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

    30多年后的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馆,有许多来自国内的同胞以及巴西当地华人自发赶到现场给女排助威。当地一位华商代表朱力的话耐人寻味,“我们说中国人这么爱女排,就是因为女排精神影响着国人。我的父亲、我和我太太以及我的孩子都是中国女排的粉丝,我儿子也许不知道郎平那支老女排当年的光辉历史,但他可以从现在的中国女排身上找到榜样。我孩子说,中国女排好团结、好聪明。我想这就是我们对女排精神的理解吧。”

    再过几天,杭州同样将迎来全世界的目光,G20峰会将在这里举行。我们把“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作为杭州峰会主题。这意味着,所有的准备工作“任务重,要求高,时 间紧”,除了科学架构、专业设计、合理施工,我们同样需要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奉献意识,团队意识,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

    ——33个城市入城口的改造,涉及总面积900万平方米整治、64万平方米拆迁、470万平方米绿化整治,解决交通不畅、环境不美、标识不清等问题,为城市打开靓丽门户。

    ——2334条市政道路平路整治,促进道路标志标线规范,设施功能完善,绿化景观提升,提高道路平顺度和行车舒适度。

    ——217个道路专项,46个亮灯专项,1个环卫综合专项,为151条保障道路两侧2142幢沿街建筑立面“做面膜、穿新衣”。

    ——13119块标识标牌清理整合、33条重点道路303个弱电箱体整合为125个、2716处重要道路沿线卷帘门整治美化、80条道路“多杆合一”杆件数量平均减少30%、景区与重点区域796个通信铁 塔的清理,注重功能兼顾美观,消除视觉污染,透出城市的天、绿、景。

    以西湖、运河、钱塘江三大核心区为重点,以“西子寻梦”、“星河枕梦”、“之江追梦”为主题,形成层次清晰、重点突出、明暗相宜、动静融合的城市夜景体系;展现建筑立面整洁、城 市家具简约、空间美观舒适、景观照明亮丽、夜景靓丽震撼、环境整洁有序的城市气质。

    《人民日报》的评论这样说到:“再难的逆境也绝不言弃”,“可以被打败但是绝不会被打倒”,“哪有什么洪荒之力,不过是在咬牙坚持”,中国女排正是凭着这样的执着勇毅去拼搏去奋斗。

    今天,我们建设杭州,喜迎八方来客,向世人展示杭州、展示浙江、展示中国的魅力,都需要发扬女排精神,去把困难踩在脚下,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梦想化作风帆。

 

来源:杭州网    作者:机智的山羊    编辑:李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