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及再相逢你的美
2016-10-19 15:37    杭州网

    去年出差去了一趟南京,大概也有两年没去,当时让我眼睛一亮:六车道一字排开直抵古老的城门,城市建设整洁大气,提速超快,听当地朋友介绍说,全赖2014年的青奥会所赐。而当杭州迎来G20的春风时,我的内心也充满了同样的期待,借这个机会,主人家也一定会把杭州这个大“家”修整得更美丽大方吧?

    当一系列的工程宣布开工时,我心里是乐滋滋的,这些财富将长久的留下,让市民们受益,也将是整个杭城人的体面,在全国、全世界的面前,又多了一次精彩万分的亮相。多年从事外贸行业的我,已经越来越深深地感受到外宾们脱口而出的中国城市除了“北京”、“上海”,又多了一个令他们惊艳的美丽东方都市叫“杭州”。

    在全世界目光的聚焦下,这份潜在的“广告效应”,“城市品牌”的塑造,将给这座城的人民带来无可限量的经济与文化价值,通俗点说,在全世界重要媒体聚焦之下,关于“杭州”的点击率得有多高呢?

    自带超高流量和转化率,新的“网红”,下一个“东方日内瓦”就将诞生在西子湖畔:从此以后,“杭州”这个名字将更频繁地出现在见证时代和世界的重要历史中,留下绚烂的现代传说和佳话。

    尽管开工之始,交通通行给市民们带来了一些不便,面对爱人的小声抱怨上下班花在路上的时间更多了,我会跟她说,这就好比想要儿子成绩好,又不叫他努力学习一样,没有痛苦的付出,哪来甜蜜的收获呢?No pain, no gain.

    她也最终释然了,说:这有点像生孩子,先得阵痛一下,才能迎来新生儿的喜悦吧。作为不愿意给大家添乱的好市民,我们也计划着拿着突然来的假期,带着儿子到外地度假去。工作都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这一点可不能本末倒置。

    在过去的每一天,杭州都在发生着生动的变化,也许居于此的我们并没有特别的感受,但是这些变化在揭幕的时候,必然是惊人而卓然的。我期待着G20以后,带着客人们逛杭城时,他们眼中的羡慕,正如我在本文一开始的那样,然后我要得意地介绍:多亏了G20,让杭州的城市建设来了一次质的飞跃。

    上个周末带着家人在曲院风荷一带吃饭散步,哪怕还不是斑马线上的绿灯,面对公交车、出租车和私家车都齐刷刷礼让行人的一幕,几个说着法文的外国游客感到意外的惊喜,争相夸赞和议论说“杭州的文明水平就是高”。 让我自豪的是,除了城市硬件的大幅提升,市民们的文明素养才是亮相世界舞台的更大“彩蛋”吧。

    这座城气质:休闲、丰硕、繁荣……其实并不亚于发展多年的欧洲城市,况且,它还具有与众不同的东方古典文雅……

    天更蓝了,水更清了,路边的花草都含着笑!

    我们的家住在天堂,这里就是上帝的后花园!

    等不及再相逢你的美,在杭州,让我们张开双臂,迎接四海嘉宾,尽情拥抱世界!

来源:杭州网    作者:浪里白条    编辑:李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