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城一件事
2016-10-19 15:36    杭州网

    所谓有美人兮,见之不忘,“路经思鑫坊的时候,我晃了一下神,印象中这个传统的石库门街区,虽然地理位置极佳,但拥挤破败,残砖断瓦处处可见,巷子里堆满了杂物,走路都要绊脚。如今弄堂畅通、地面整洁,青砖墙整齐划一,绿色植物平添精致,古香古韵的房屋,再加上木格扇门窗、马头墙等元素,尽显民国风韵。仿佛一经踏入,便能穿越时空,来一段民国之旅。”来自辽宁盘锦的江恰在杭州完成了四年大学学业,三年后再访杭州,偶见思鑫坊便是震惊不已,这个原本杂乱不堪到仿佛被遗忘在上个世纪的街巷,如今已洗尽铅华显本色,让人只一眼便为之沦陷。

    窥一斑而见全豹!备战G20峰会以来,杭州为了如此高规格的会议如期召开,所做的已经不单单是努力二字所能涵盖,她不仅美在环境、美在人文,更美在进取、美在担当。

    除却老街巷改造,杭州几乎每一天都在进步。早晚高峰交通拥堵是杭州的硬伤。如今杭州交通正在不断提速,上天入地,通行的便捷度大大增加。留石高架让城北、城西的人们进城更加便捷,机场快速路的开通让人们感受到大气和顺气,地铁建设不断推进让出行有了更多选择。

    此外,无论是街头的环境整治、城区排水工程的建造,还是美轮美奂的灯光秀,以及墙体彩画、垃圾分类、按秩序停车、按顺序排队等一些小细节的改变。都让人在潜移默化中,经历了一场看得见摸得着的美妙改变。

    G20峰会的定位是全球经济合作论坛,选择杭州,是因为她是长三角经济区的重要城市。总部位于杭州的全球最大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是中国电子商务迅猛发展的写照,“中国城市总体投资环境最佳城市”这一称号是世界银行给杭州的肯定,“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排位第一名是《福布斯》杂志给予杭州的荣誉,而G20峰会选定杭州更是一种最坚定的信赖。

    一座城一件事,遇见一个城市对时间的要求很高,就像要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可是对于杭州,只要你想来,她随时都以最美的姿态迎接你、拥抱你。随着G20的脚步愈加临近,杭州这座被誉为人间天堂的千年古都,正以她的独特的韵味呈现出别样精彩。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李淼荣    编辑:李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