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农村老太太去杭州的故事
2016-10-19 15:26    杭州网

    前几天,一位农村老太太想去杭州接孙女,走之前,她儿子曾提醒过要带上身份证的,可是,因为临行前匆匆忙忙就给忘了。

    等她坐了近一个小时的农村班车,赶到小镇上的公共汽车站工作人员要查看身份证时,她这才想了起来。

    于是,老太太只好重新坐车返回老家准备去带身份证,那天,我刚好回老家,与她同坐一辆车,我听到了这位老太与其他乘客们的对话。

    有乘客说,现在去杭州不带上身份证是不能去的哦,你白跑一趟了啊。老太太笑着说,杭州快要召开G20大会了,安全是大事情啊,我大不了再跑一趟,浪费了几块车费,没关系的。

    有乘客跟着说,是啊,现在坐公交车,都要检查行李的,看看你有没有带危险物品,否则,是不能坐车的。

    老太太又说,你们没有看到新闻啊,有的恐怖份子携带危险物品上公共汽车搞破坏,所以嘛,查的越严对我们老百姓越好啊。

    听了老太太这么一说,整车乘客都表示支持并纷纷讲起了自己和G20有关的那些事。

    有的说,为了G20安保,我们单位的后门都封闭了,一些人上下班不太方便了,但大伙都还是挺理解的。

    有一位同乘的小姑娘说,现在寄快递也查得很严格了。有人说,现在这么热的天,公安民警还站在大马路执勤,真的不容易的。

    从这次聊天对话中,我深深感受到绝大部分老百姓,对G20峰会的安保工作是理解与支持的。

    那么,这么严格的安保措施到底有没有必要呢?G20到底是一个什么性质的会议呢?

    G20即20国集团,是一个国际经济合作论坛,于1999年9月25日由八国集团(G8)的财长在德国柏林成立,现由原八国集团以及其余12个重要经济体组成,称为G20。

    现在的20国包括: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俄罗斯、欧盟、澳大利亚、中国、南非、阿根廷、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亚、墨西哥、沙特阿拉伯、土耳其、韩国。

    这20个国家的国民生产总值约占全世界的85%,人口则将近世界总人口的2/3。产生的GDP占全球经济的90%,贸易额占了全球的80%。

    由此可见G20峰会的安保有多么重要!全球最重要的20个国家首脑聚在一个城市,那简直是恐怖分子的天堂啊。

    如果发生像去年法国一样的恐怖袭击,后果简直不堪设想。所以,中国作为此次峰会的主席国,全面提升安保措施也是情理之中的。

来源:杭州网    作者:潘军强    编辑:李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