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身边的奥运勇士一样“后程发力”
2016-10-19 15:19    杭州网

    世界又进入了“奥运时间”。

    无法抵挡孙杨的魅力。荧屏前,来自杭州的勇士让亿万观众看到了“太阳”拍击水面的吼叫(孙拼音Sun正好是英文的太阳),看到了令人震惊不已的“后程发力”。

    奥运泳池中,孙杨和其他世界顶尖高手展开的是速度和耐力的综合较量。据说他取胜还有一个重要因素或者说是独特战术,叫“呼吸和手臂出水同步”。我们杭州勇士有足够的气魄,把那些叫嚣一时的所谓世界名将扔进历史烟尘。而我们余杭的产业经济是不是也应当如此,拿出王者般的霸气,该吼起来的时候就吼起来?勃兴于新世纪的余杭是不是应当像百年奥运一样,积累和爆发出一种伟大、蓬勃的精神力量来?

    在产业经济上,我们要像中国竞技体育一样,具备一种“真正的辉煌才刚刚开始”的心态,具备一种迎接无限未来的豪情,始终把当下的年份看成是创业元年、创新元年、创造元年。来看今年上半年的一组数据:余杭全区实现固定资产投资492.51亿元,增长14.6%,分别高于全省、全市平均2.0和5.5个百分点。其中,完成项目投资216.70亿元,增长12.9%,较上年同期提高14.0个百分点。为什么单单“拎”出这组数据给大家看?因为投资从某种程度上就意味着工业的后劲,在众多统计数字中这恰恰是一组不能不格外注意的数字。战略新兴产业一块,余杭的成绩也令人振奋鼓舞,先进装备制造业、生物医药产业增长迅猛。产业平台里面,未来科技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也显得尤其亮眼。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后退,我们要拿出有目共睹的绝对实力来,我们要像杭州诞生的奥运勇士一样“后程发力”。

    对真正的强者而言,无论何地都是自己的竞赛“主场”。余杭产业经济在战略上要有让一切困难灰飞烟灭的气概;在战术上,我们又要充分重视当前的困难、矛盾和复杂形势。当前,余杭区委区政府已经对形势做了充分应对准备,并在充分认识基础上展开了行动,这就是要把余杭之所长发挥出来,形成余杭产业经济的独特战术。如突出抓好几大战略新兴产业,如加快推进“浙商回归”,如产业平台和城市新区双重推进,如率先突破民企发展的金融要素制约,等等。

    余杭需要坚定推进产业经济,需要坚定推动相关体制、机制改革,需要坚定建设科技和人才集聚的洼地。余杭经济需要像孙杨这样的奥运猛士一样,把独特技战术进一步发挥出来,把无尽的青春激情、把王者般的霸气、把伟大蓬勃的内在力量显露出来。竞技场上的猛士可以让世界民众记住,而一个把精神、文化、产业经济完美呈现的地域同样能为世界民众记住。余杭,这个有着丰富地貌、丰富文化底蕴、丰富产业形态的地域,未来一定会奉献给世界新的欣喜、激越和感动!

来源:杭州网    作者:徐赣鹰    编辑:李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