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单双号限行Get到了你的哪个点?
2016-10-19 15:18    杭州网

    8月28日至9月6日,杭州地区“单双号限行”临时交管措施一公布,人们很忙,瞬间凌乱了。

    有车一族,杭州单双号限行Get到了你的哪个点?

    一、开车到底是方便啊,方便啊,还是不方便?

    不方便,太不方便了!有小伙伴在微信群里调侃说,单位能否配套实行单双号上班啊!

    虽说原本早晚高峰限行,毕竟每周一天,中午前后都能开车,只伤皮毛,克服一下就算了,可现在是每周三天或四天全天限行,伤筋动骨,一下子Get到了人们的痛点,几乎都无法生活了。

    人一思考,上帝就发笑。可人不思考,那上帝可就只有抓狂的份儿了!试想,原本每天开车上下班,就真的方便吗?

    杭州是不甘人后的二线城市,可若以堵车来算,绝对能成功冲进一线,这点公众肯定愿意附议!反正,没尝过堵车滋味的市民不是好司机啊!

    宝宝(笔者)住在大城西,到西城广场旁的单位也就10公里,通常30分钟都算快的,心情好得跟中了500万似的。掰着手指一算,也就每小时20公里,有时花上一小时“蜗速”前进,也没觉得不正常。单位有专门车位,可被占、被堵总是难免的。如果到市中心办事,开车那叫一个慢,停车那叫一个难,真心没感到方便,还刮擦过一次,吓得宝宝(笔者)只敢打优步了。打优步,一车最多可拼3个陌生客人,让宝宝(笔者)感觉踏实、简单、绿色又方便。

    每天上下班,车水马龙,放眼望去,至少有近半数的轿车都只有司机一人,乘载率极低,不堵才怪。作为环保主义者,宝宝(笔者)就特喜欢让人搭车,甚至不惜调整自己的出行时间。

    二、上班怎么办,怎么办,就这么办呢?

    十天时间,杭州单双号限行,突然就不能每天开车上下班了,宝宝(笔者)心里苦,似乎车开多了,都别无选择了。

    在杭州,开车难,停车难不是一天两天了。讲真,宝宝们(大家)觉得每天开车方便、享受、爽,其实只是一种自我麻痹的心理错觉和误区,一种温水煮青蛙的生活习惯和惰性。20公里的电瓶车时速,困难头痛的停车,不省钱不省力,能爽到哪去啊?

    人是地球上最可爱的感性动物。有个小伙伴平时那叫一个精打细算,刷牙、洗脸都跑到单位里,夫妻二人同一个方向上班却喜欢一人一车的“自由”,乐于花钱享受“双堵”生活。那不是方便,只是任性。

    为了解决拥堵难题,杭州也是蛮拼的。除了高峰限行,还从2014年初开始限牌。据统计,2015年度杭州汽车拥有量为257.1万部。而今年8月汽车配额就有7013个,以此估算,每年大概仍要增加浙A牌照汽车近10万部,还不算那些钻各种空子、挂外地牌照的新增汽车。照此态势,杭州会越来越堵,越来越慢,这算时间“慢生活”么?

    直面限行的苦恼,有车的同事不得不绿色出行,有的查看公交线路,有的准备拼车。

    这里只拿大城西说事儿,公交线路不少,也有不少可爱的公共自行车出租点,听说还可以用APP租借。

    三、限行结束,结束,就结束了呢?

    相信吧,单双号限行的日子总会结束!结束,就结束了呢?宝宝(笔者)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歪果仁(外国人)全民开车的时候,我们还在骑车、走路;人家深受拥堵和污染的危害,崇尚骑车、走路了,我们却开始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热衷于人人开车了。

    汽车始自西方,汽车文明也源自西方,在发展中,确实走了很多弯路。

    通过这次单双号限行,宝宝们(大家)是否心有所动,是否想到了什么?开的车越来越好,是否也虚心学一下先进的汽车文化,不只是规规矩矩开车,更有优先选择公共交通、拼车出行,只是周末开车出游等绿色出行好习惯。

    少开点车,以个人的略微不便,方便环境,呵护自然,减少雾霾天气,何乐而不为?有一部环保片,指名道姓,山清水秀的杭州雾霾天气那么多,汽车尾气排放便是罪魁祸首!

    即便你有钱任性,可以一天开一部车,可以堵得别人无路可走,可健康是咱自己的不是,蓝天是咱大伙的不是,好空气没法花钱去买的不是?

    通过举办这次国际峰会,杭州越来越漂亮了,也越来越有国际范儿了!今后,世界的目光一定会越来越多地聚焦杭州,软实力抓紧跟上是必须的。6年之后,2022年,杭州就有一场亚运会……

    真心希望单双号限行不只Get到了咱小伙伴,更能Get到政府部门,政府能抓住这次难得的契机,收集一些宝贵的大数据,同时在市民中大力倡导国际范儿的先进的绿色出行观念,以便今后在市民的大力支持下,更科学长效而全方位地解决好杭州拥堵难题!哦耶!

来源:杭州网    作者:欧阳不败    编辑:李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