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那一刻的光彩绽放
2016-10-17 17:15    杭州网

    千年前,马可波罗翻山越岭来到杭州,感叹这是“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天城”。千年后,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将齐聚西子湖畔,共商全球经济持续、健康、平衡发展之道。

    斗转星移,沧海桑田,然而杭州的个性和风韵,一如既往。

    漫步在杭城的大街小巷,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地铁文明乘车“一米线”、 “最美”图书馆对乞丐拾荒者敞开胸怀、公共自行车破解“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漂流书亭”打造低门槛的满城书香、西子湖畔天南地北的游客爱到这里驻足留影、杭州百货大楼门前孩子们在彩色水雾中玩耍嬉戏……杭州的城市品质浸润在我们身边的点滴细节之中。

    站在这历史的“G20”时刻,杭州不仅将婉约秀丽的西湖、古韵悠然的大运河走入世界的视野,而且将通过召开峰会引发的嬗变,熔铸进了这座城市精神血脉,从社会管理之变、经济发展之变到城市环境之变、民生改善之变、文明素质之变,无不深刻地改写着这座古老又充满活力的城市。这种影响,我想应该不仅仅停留在微观的举止习惯层面,更是对城市精神品格的凝练塑造。

    “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烟柳画桥,风帘翠幕,参差十万人家。” 彼时,杭州已然是个美景与繁华汇集一身的城市。此时,杭州这座千年历史名城将与世界有更多的接轨,杭城百姓的笑容将等待在那一刻向全世界光彩绽放。

来源:杭州网    作者:周铎    编辑:李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