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精神,活跃杭城
2016-10-17 15:59    杭州网

    帝王将相,文化诗词,杭州的佳话在中国的历史中流传不息;西子明珠,人间天堂,杭州的美丽在世界的见证中华丽绽放。

    生活在这座“城中有景,景中有水”的江南名城,她独有的魅力感染着城中的每个人,G20峰会的到来,则让这种感染力更有生机。她的魅力不仅在于山水一色的名胜盛景、创新包容的科技园区和现代时尚的钱江新城,更在于那些为G20付出不懈努力和汗水的志愿者们,也在于越来越文明有序的杭城市民。

    随着时代的发展,这座城市的志愿者队伍已经变得越来越庞大,越来越包容和国际化,志愿服务已经成为这块土地上,人们生活的方式,自我实现的平台。

    走进公共空间,我们会看到“红马甲”们在地铁站里,守护着代表文明与秩序的1米线,引导乘客站在绿色候车区域,提醒乘客先下后上,文明出行;我们会看到在斑马线前,“红袖章”们劝导来往的匆匆行人勿闯红灯;我们会看到在繁华闹市中,“小红帽”们观察街面行人,劝阻着随地吐痰、乱丢垃圾的不文明行为。

    走进菁菁校园,我们会看到年轻的志愿者们引导同学在就餐时文明餐桌、礼貌待人,在运动时文明竞赛、团结友爱,在休息时爱护公物、文明作息。

    走进街坊社区,我们会看到志愿者们开展环保服务活动,将学习到的专业环保知识无私地传播给居民,教会他们扮靓临街阳台,美化市容街貌,让生活的家园越来越整洁美丽,让文明成为人们习惯的生活方式。

    志愿者跨越了年龄、学识和经历的隔阂,他们可能是老人,也可能是孩童。他们互相的交流,触动的是相互的心灵;他们共同的实践,建立的是真挚的友情。他们积极的投入,创建的是文明的杭城。

    志愿服务是生活的生动实践,是生命的升华绽放,更是这座魅力之城的盎然生机。

    杭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用她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她的奉献、文明和热情,为城市持续注入活力生机,开门喜迎五洲宾客。她将翻开新的历史,着墨重彩绘就华彩篇章!

 

来源:杭州网    作者:彭昕    编辑:李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