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与我
2015-12-02 13:36    杭州网

    G20国际经济合作论坛2016年将在中国杭州举办,从来没有感觉自己原来可以距离国际性会议这么近,内心很兴奋,我想这应该是出自自己是一位中国人、一位杭州人的缘故。

    曾经的G20峰会和我

    曾经懵懂无知的我,在学术课本里读到过很多次G20峰会,那时候自己只是匆匆一阅而过,因为并没有察觉G20会给我带来什么,会改变什么,一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姿态看待峰会的一切,甚至有段时间根本就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举办,在哪里举办,什么时候结束。获知它,熟悉它也纯粹是为了能够在各种考试中多得几分。曾经的我,敷衍的态度也决定了,那时我只是知晓,G20峰会是20国集团的简称,仅此而已。当然,我相信绝大多数人会持有我一样的态度。

    如今的G20峰会和我

    我的家乡在杭州,一座一直创造着奇迹的美好城市,她总是以温婉儒雅的姿态,迎接各方来客,2016年,杭州也因峰会而更显得熠熠生辉。可能是因为体内流淌着中国人的热血,依稀清晰地记得2014年11月15日,习大大在峰会上宣布2016年中国将是峰会主办国时的义正言辞。主办地杭州,我的家,为此不断改变着,完善着,也更加与众不同着。“最美杭州人们”以他们的最美行动回答了周遭的质疑,“最美妈妈”、“最美教师”、“最美医生”……一件件最美事迹就是最好的证明。我呢?我也在因此不断努力,我努力提升自己,努力向着心中的梦想靠近,努力向别人展示着身为杭州人应有的风度和温暖。

    未来的G20峰会和我

    G20峰会的举办将给我们带来什么?这是我一直在寻求的答案。中国股市的改变、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文化的融合等等,我一直在期许着,也一直相信我的家乡会以此为契机,有更新的发展和成就。在曾经的峰会中,中国展现出了大国的重要性和气度,也展现出了全球经济治理重要参与者的身份,我也有理由相信,在今年的峰会中,中国杭州将展现给大家的除了中国传统精髓之外,更主要的是大都市的发展与优势。

    世界在关注,世界在倾听,就如朱光耀先生提及的:2016年G20峰会要努力实现一下目标,一是大家对解决当前世界经济中最突出的问题,推动世界经济长期稳定增长,达成积极共识,采取具体行动。二是20国集团机制得到发展和完善,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平台的地位得以巩固,以推动全球经济治理更加公平包容高效。三是各方本着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态度妥善处理彼此分歧,对外传递20国集团团结协作的积极信号。

    2015年全球经济面临着经济增长下行的压力,面临着复苏的艰巨,面临着发展的不平衡,所以在2016年举办的G20峰会中,我们有理由期待会中将会提出有利于全球经济发展稳定的针对性政策,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中国将在峰会中扮演着更加重要的角色。

 

来源:杭州网    作者:DJ马斯    编辑:李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